济南132家渣土运输企业全力保障R2线、穿黄隧道等重点项目建筑垃圾外运

舜网 2020-03-10 16:17:53

济南132家渣土运输企业全力保障R2线、穿黄隧道等重点项目建筑垃圾外运

  舜网讯 3月10日,记者自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如何迅速组织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外运提速工作相关问题,济南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军在发布会上介绍,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指示要求,为保障全市重点工程和项目复工复产,济南市城管执法局迅速对接渣土运输企业,全面动员快速复工。

  据悉,目前有132家渣土运输企业,对轨道交通R2线、穿黄隧道、加州内陆港、小清河复航工程等十余个重点项目,20余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外运给予了保障。主要做法:一是全面排查,精准到位。对城区范围内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施工工地复工管控台账,及时了解项目复工准备情况,积极协助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运输企业解决复工障碍。二是提前动员,主动服务。对于运输企业,提前通过微信群、电话会议等形式,动员运输企业尽早做好复工准备,确保运输车辆和资源充足。在建设项目开工手续办理方面,实行一次性告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现场办理手续,变“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方便项目尽快复工。三是弹性监督,刚柔并举。在疫情攻坚特殊时期,结合促进经济发展要求,对于管理中轻微违规行为,采取边指导、边督促、现场纠正的管理方式,首次轻微违规的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可不予纳入计分考核。重点对乱堆乱倒建筑垃圾等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