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控意识 市一院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培训

舜网 2020-11-25 16:50:23

  最近两周,每到下午,济南市第一人民就有一个身穿白色工作服,肩上挎一个黑色单肩大挎包的背影,她脚步匆匆,穿梭于各个病房与门诊,她是谁?在干什么呢?

提升防控意识 市一院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培训

  原来,为了将防控意识传达到科室每一位工作人员,将培训内容更好的掌握,让培训更有意义,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办李珂主任和专职人员张赐美商量后决定,将培训下沉科室,让科室自行进行防控知识培训,院感办参与,对内容进行补充强调。辛苦些,但是培训效果要好于之前的培训形式。这个身影就是是院感办的专职工作人员张赐美。

提升防控意识 市一院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培训

  按照培训计划,每周三四五的下午,都有两个科室需要进行培训,她挎着的,正是进行培训用的投影仪。一个科室培训完,要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培训科室。每次科室培训完,她都要对重点内容进行强调和补充,还把抗菌药物使用和多重耐药菌的防控等常规院感知识融入其中,每天培训结束后嗓子都有些沙哑,对她来说,能把院感防控知识进行有效的宣传,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掌握,做好医院院感防控,是最值得的事情。

  截止到11月24日,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经进行了21个科室,共计200余人的培训学习和考试。按照计划,最后一周将进行11个临床科室的培训。(张赐美)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