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成娜:舍小家为大家 94个自管站改造冲锋在一线

舜网 2020-11-26 15:20:33

冯成娜:舍小家为大家 94个自管站改造冲锋在一线

  爱岗敬业、踏实做事,作为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管理部经营服务处主任,冯成娜一直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为了在新的供暖季带给用户更加良好的用热体验,她加班加点工作,牺牲掉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废寝忘食、一心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做了最好的证明。

冯成娜:舍小家为大家 94个自管站改造冲锋在一线

  94个自管站接管改造

  她早出晚归冲在一线

  2020年6月,冯成娜从开发工作岗位调任至经营服务处担任主任,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开展工作,她自加压力,抽挤时间,加班加点,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业务上,加强了经营业务知识的学习,很快掌握了经营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随后参与编写了《济南热力集团优化营商环境》手册,有力促进了集团经营管理规范化建设。

  根据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市“一张网”要求,全力推进供排水、供电、供热、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统筹规划、协同建设,同时按照济南能源集团部署,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管理部作为自管站(网)接管改造的牵头部门,负责牵头组织调度自管站(网)接管改造进度和负责自管站(网)用户的打散工作。在本次自管站接管改造工作中,济南热力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设立专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客服管理部并由经营服务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汇总、上报等工作。

  此前一直从事开发工作的冯成娜对经营服务处的工作刚刚熟悉,忽然就接到责任这么重大的工作,心里也一直打鼓,“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项工作,没有确定的流程,能不能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工作?”但她知道这项工作代表的意义,这不仅仅是项工作,是对189个自管站供热市民的交待,更是众多市民多年的期盼。

  明确各相关单位分工后,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集团公司812房间几乎天天灯亮到八、九点,推开房间门,就会听到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这项工作必须快速开展起来,并能顺利结束,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为了做好工作,冯成娜始终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常常早出晚归,但却从无怨言。在她的带领下,812房间始终充满着忙碌的身影,录资料、审资料、导系统、统计日报表、写汇报材料以及联系软件升级,其他科室每每有业务来到经营服务处的人员都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这才是“团队精神”。

  每天接打百余电话

  加班加点为用户服务

  无论是曾经的开发服务处主任,还是如今的客服管理部经营服务处主任,冯成娜将每一个热力人的角色都诠释得深入透彻。在从事现如今经营服务工作时,她按照集团“一张网”要求,为了让每家每户都供暖达标,她统筹协调、跑前跑后。在做开发工作时,她主动上门沟通每个用户,在她心里,用户的利益永远摆在第一位。面对老旧小区人员情况复杂的现状,冯成娜没有退缩,每家每户她都主动上门沟通,协调相关事宜。有时被情绪激动的居民围堵在小区内,她仍毫无怨言,解释清楚每一项工作。同时更加加班加点不遗余力,只为老百姓能够最及时地享受到供暖。

  新开发的项目协调工作十分繁琐,冯成娜平均每日需要接打百余个电话,下班时间从未早于晚上八点,五加二白加黑,心系百姓冷暖。为了工作,休息日大多也不能正常休息,家里的事情几乎不能顾及,对家里老人不能很好的尽心尽孝,对孩子也不能悉心照顾,就连检查一下孩子的功课也时常做不到,家务也大多落在爱人身上。“为了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是值得的。”她常常这样说。

  自8月28日起,济南热力集团每周组织召开自管站接管改造调度会议。在与各子公司沟通协作,每天及时整理报送给济南能源集团自管站(网)接管改造进度的同时,冯成娜带头组织编汇了《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自管站(网)接管、改造实施手册》,整理汇总了自管站接管存在问题,为自管站(网)的接管改造工作实施与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自管站接管任务重,数量多,时间紧,冯成娜将每日汇报的改造进度和调度会议上提出的问题、难点,配合分管经理积极对“疑难”自管站所属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沟通,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推进开展了自管站的接管改造。

  她的付出同事们看得见,更能感受得到,目前,自管站(网)性质为住宅的94个站中,94个自管站(网)已完成移交协议签订工作,94个自管站(网)已完成打散工作,涉及户数为59324户,工作进度已远超预期计划。

  对冯成娜而言,爱岗敬业是她认真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态度;开拓创新,顽强拼搏是她作为一个热力人的不懈追求,为人民服务,是她面对党旗立下的深深誓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正是由于有像她这样的勇于奉献的人,客服管理部经营服务处的各项事业才能不断地发展,未来才会充满希望。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作为热力人,冯成娜明白这次自管站接管改造社会意义和政治意义,她从内心里就一个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管站用户在今年的供暖季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早日享受到安全、稳定、舒适的国有供热企业专业化管家式服务,这是她的责任感,也是热力人的职责和使命。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