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一院外二科开展第四季度院感培训

舜网 2020-11-26 15:20:37

  近日,市一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月活动,外二科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及本科室特点,积极响应,于11月20日开展第四季度院感培训。本次培训由外科主任主持,骨科主任及护士长讲课,院感科老师进行补充并现场考核。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济南市一院外二科开展第四季度院感培训

  培训中,首先由护士长讲解多重耐药的相关知识,带大家复习多重耐药的定义、种类及发生多重耐药应进行的相关措施及防护。其次由骨科主任讲解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讲解如何预防、发现、如何做好个人相关防护。最后由院感老师讲解院感防控解答疑问,并强调院感知识及个人防护意识应铭记于心,这不仅是保护患者权益,减少发生院感的风险,更是保护医护人员自身安全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

作者:刘红霞 王娥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