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研城市200强济南排名第81位

舜网 2020-11-27 17:10:52

  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11月27日召开“辉煌‘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三场,济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建涛出席发布会并围绕“波澜壮阔‘十三五’奋楫科创新时代”,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有关情况。

全球科研城市200强济南排名第81位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创新型国家建设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国内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的迫切需求,全市科技系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坚持系统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坚持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全力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回顾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创新型城市建设迈入崭新阶段。2015年,济南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五年来,科创中心建设在实现“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四年大提升”基础上,又提出了“五年大跨越”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济南市在全球科研城市前200强名单中排名第81位、全省首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先后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重点城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济南高新区跻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9年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14位。

作者:魏源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