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武保冬运:超燃济华人,“场场”出状元

舜网 2020-11-27 17:43:45

  11月27日上午11点,山东济华燃气西泉泸LNG调压调峰站值班人员在巡检过程中发现运行支路因故障切断供气,备用支路自动启动向下游供气,值班人员立即向场站负责人报告,接到报告,场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换支路与更换过滤器人员随即出动。

大比武保冬运:超燃济华人,“场场”出状元

大比武保冬运:超燃济华人,“场场”出状元

  “报告,切换完毕!”

  随着一声报告,原来这是山东济华燃气2020年职工技能场站类实操比武决赛的比赛现场。本次决赛通过模拟场站内可能发生的真实情况,对场站运维类选手进行场站支路、清洗过滤器滤芯等项目考核;对LNG运行类职工进行LNG场站穿戴低温防护服考核。首先通过切换支路恢复供气后,排除支路设备故障,随后根据前端过滤器差压表数值判断,过滤器差压计处于异常状态,压力不稳定,通过现场排污无效,汇报场站长现场运行情况,开启备用支路,并由场站长下达指令清洗过滤器。

大比武保冬运:超燃济华人,“场场”出状元

大比武保冬运:超燃济华人,“场场”出状元

  据了解,山东济华燃气2020年度职工技能大培训、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山东济华燃气组织客户服务部与管网运行部共317名职工进行全员培训与笔试考核,并开展实操擂台赛与决赛,有效提升了各岗位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

大比武保冬运:超燃济华人,“场场”出状元

  在前期,山东济华燃气生产调度运营部、济南济华、港润公司和润昌公司共100名场站运维类及LNG场站运行类职工,历经一个半月的培训、笔试考核及实操擂台赛,对场站运维类职工进行工艺区巡查、调试调压器压力等项目考核,对LNG场站运行类职工进行卸车操作、制气操作等项目考核,综合笔试和实操考核成绩排名,山东济华燃气生产调度运营部济西调压站、运维队、济南济华平安调压站、港润公司华店门站共16名选手参加预决赛,通过预决赛角逐出场站运维类与LNG场站运行类前两名班组,进入今天的总决赛。

  工匠担当,兼济天下,匠心济华,精耕燃气。2020年冬运已经开始,在济南能源集团的统一带领下,山东济华燃气将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密织能源“一张网”,牢筑民生保障线,以技能比武活动为出发点,选树标杆、对比标杆,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打造、宣传“济华工匠”品牌,全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敢打硬仗的场站技能人才队伍,坚决打赢冬运燃气保供战。

作者:周霞 通讯员:张子政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