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马狂想·笑满香江 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盛大开幕

舜网 2020-11-28 20:23:38

舜网讯 疫情好转,正是影展举办时。北京站吹响第一声号角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由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济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济南百丽宫影城协办的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再续精彩。在冬季到来的十一月,影展为“泉城”济南送来了阵阵暖意。

一场疫情,让2020年变得比往年更艰难一些。作为济南百丽宫影城年度最重要的文化艺术活动,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以此为出发点,独具匠心地将本届主题定为“鬼马狂想·笑满香江”,集合香港多位著名喜剧演员的多部经典喜剧影片,精心策划四个单元,期望用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港式笑闹,唤醒大家在疫情中沉睡的身体和心灵,为未来的生活加油鼓劲。

本届香港影展济南站于11月26日晚18:30在济南百丽宫影城3号巨幕影厅开幕。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山东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西忠、济南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薛兴海、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作宗、济南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孟昭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方明远、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于晓风、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影视学系主任,副教授刘强、济南百丽宫影城总经理董文欣等。开幕式上,蔡亮女士、孙西忠先生、刘作宗先生、于晓风女士、刘强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之后,上述9位主礼嘉宾进行了剪彩仪式。

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为周星驰招牌无厘头喜剧《龙的传人》。除开幕影片外,本届影展片单还包括周星驰的另外三部无厘头巅峰喜剧:《食神》、《逃学威龙》、《喜剧之王》;许氏兄弟的两部代表作品《鬼马双星》、《摩登保镖》;也有新艺城贺岁档嘉作《最佳拍档》;以及成龙、洪金宝“打到嗨”的功夫喜剧电影《A计划》,保证让大家“笑到癫”。

除开幕式活动和影片联映外,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依旧看点多多。在28日《喜剧之王》的映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晓风女士与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影视学系主任,副教授刘强先生,将现场与观众们进行互动,交流影片内外的精彩瞬间。

从开幕日起至12月6日,参展影片将在济南百丽宫影城放映。在北京站、上海站、杭州站、济南站之后,全国巡展也将继续前往深圳、广州、宁波、大连、天津等多个城市的百老汇旗下影城。我们期待与多城观众一起,在新的策展思维下,于大银幕上再次欣赏香港电影经久不衰的风采。

作者:高歌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