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举办冬(春)运职工小食堂比武大赛

舜网 2020-11-30 15:54:05

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举办冬(春)运职工小食堂比武大赛

  为全面完成冬(春)运生产任务,进一步做好营运后勤保障工作,日前,济南公交五分公司在济南大学102路车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小食堂比武大赛。

  比武大赛分为安全培训和厨艺竞赛两个环节。在安全培训中,对食堂人员重点进行了日常操作规程、安全用电、消防基础知识及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学习,要求疫情当前在保障冬运后勤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口,确保食堂用电和消防安全,保证让奋斗在一线的职工吃暖、吃饱、吃好。

  在备受关注的厨艺比试环节中,参赛人员大显身手,使出浑身解数制作了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精致菜肴:麻辣鸡块、香酥煎包、鸡蛋饼、拔丝地瓜、五色凉皮、水晶虾仁……。此次比赛,无论是选材、配色、刀工、摆盘都特别有新意,精细的制作过程吸引了一众职工观看,一度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为了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的评选工作首次增加了“一线职工评委”,高星级驾驶员刘怀奎、赵龙、卫亮、苏继萍等一线驾驶员第一次作为评委一饱口福。

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举办冬(春)运职工小食堂比武大赛

  通过此次活动,济南公交五分公司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机关为基层、后方为运行、全员为乘客”的服务宗旨,充分调动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全员战胜冬运的士气,参评驾驶员王际洲、张得红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