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将于12月4日-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博览城举办

舜网 2020-11-30 15:54:07

  11月30日,山东省新闻办举办“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媒体吹风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将于12月4日-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博览城举办。论坛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主题,凝聚社会各界智力资源,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实践经验、贡献山东智慧。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将于12月4日-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博览城举办

  据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彧介绍,本次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本次论坛将邀请中央农办领导同志到会指导,邀请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省政府领导同志作主旨演讲,邀请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乡村振兴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研讨。全国部分省(市、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园区、企业负责人,青岛市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内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涉农企业负责人等共计约270人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共安排了1.5天的时间,12月4日下午,实地考察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农业“国际客厅”“青岛农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商洽会。12月5日全天安排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共分开幕式、“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乡村振兴”单元、“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实践探索”单元、“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单元、论坛总结5个单元来进行。

  12月5日下午同时举办分论坛,由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青岛市委党校举办。分论坛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向发达省份学习借鉴,突出实际工作者的对话交流,拟从浙江省邀请两个典型村庄、两个典型乡镇和一个典型企业,与我省的典型村庄、乡镇和企业对话碰撞、互学互鉴。同时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机构的知名专家进行点评。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