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解困,急企业所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外资企业登记服务获赞誉

舜网 2020-11-30 20:21:40

  舜网讯 “窗口服务”代表的是政府,面对的是群众,直接体现着一个城市的营商环境。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窗口设立以来,始终把提高服务效能、打造外资企业“一窗通”服务品牌作为目标。他们用自己的服务为济南吸引更多外资注入,也收获着来自企业的真诚赞誉。

“为企业解困,急企业所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外资企业登记服务获赞誉

  “心系企业、热情服务”,一面锦旗表谢意

  11月26日下午,济阳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企业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市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窗口,对市场监管局急企业所急、为企业高效服务解难题的作风表示感谢。

  11月25日下午5点,山东伊尔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山东北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济阳区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急匆匆赶到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窗口求助。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副处长王长飞仍然热情接待了他们。王长飞了解到,济阳区招商引资的2个外商投资项目企业因业务需要,必须当天办理完设立登记,但申请材料尚不齐全,外籍股东身份认证原件刚到机场,大约晚上7点才能将材料补齐。王长飞当即表示可以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办理。晚上7点40分,认证材料送到,他当即为企业办理了设立登记。企业顺利领取到营业执照,来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为企业解困,急企业所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外资企业登记服务获赞誉

  “严谨高效、甘于奉献”,一封短信致赞许

  无独有偶。11月4日下午5点多,刚下火车的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匆忙赶到登记窗口,十分急切地申请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原来,次日新任法定代表人要签署一个重要协议,也就是说,他需要带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连夜赶回北京。因加班已经错过班车的方文,热情接待了这名办事群众,并当即决定延时服务,为企业办理该项业务。但审查材料时,方文却发现企业提交的公司章程中缺少新任法定代表人签字。考虑到如当晚不能完成变更登记,将直接影响企业次日的签约,方文果断决定实施容缺受理,在企业做出承诺的情况下,容缺为企业办理了变更登记。当晚7点,企业工作人员“一路绿灯”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再三表示感谢后,他感慨地说:“没想到济南政府部门的服务这么好!”

  一周后,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一封来自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上高度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严谨、高效、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由衷感谢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提供的“高质量、快捷、便利的服务”。

  “您坐下我来跑”,一份初心担使命

  其实,自2020年4月市市场监管局承接外资企业登记工作以来,类似这样“为企业解困、急企业所急”的事例数不胜数,市场监管局一系列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倍感温暖。

  “您先吃饭我来办。”每逢有群众中午到窗口办理审批时,窗口工作人员总是放弃午饭时间,加班加点为企业受理登记,还不忘贴心提醒办事群众“先去吃饭,回来时正好领取执照”。

  “您先坐下我来跑。”每逢遇上急难问题时,窗口工作人员总是先为办事群众找好座位,自己却一趟趟跑着协调、请示,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展现济南对外开放的包容姿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办理业务过程中,时常遇到外国(地区)股东身份认证困难的情况。为保证外资企业顺利落户,市市场监管局总是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多次特事特办,在相关部门出具情况说明等材料的情况下,“先行受理、过后补齐”,竭力为外资股东来济投资提供便利,助力我市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