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暨首届政校企联合创客嘉年华启动

舜网 2020-12-01 10:32:22

11月25日,由济南团市委指导,市商务局支持,区人才办、团区委、区科技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山大科创城承办的“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暨首届政校企联合创客嘉年华正式启动。

“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暨首届政校企联合创客嘉年华启动

活动现场,启动嘉宾将代表创新、冲破、创造、融合、发展、无限可能的六个盒子放入启动装置,表达出历城区对于扶持新一代青年创业的决心,也代表着青年向上崛起开启新时代希望之路的趋势。

“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暨首届政校企联合创客嘉年华启动

区委副书记孟帅表示,历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有效引导资源要素向“双创”集聚,促进线上与线下、大中小企业、行业产业间融通发展,不断厚植“历城大学之城”创新活力的特色优势。将依托科创历城建设,加快构建“双创”促进体系、政策配套体系,充分发挥高校院所领军作用和重大科创平台牵引作用,大力推动“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技术转移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提质增效。建立互利互惠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为校地企合作共赢穿针引线、搭建平台,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环境支持高质量创新创业。

“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暨首届政校企联合创客嘉年华启动

团市委书记黄晓广、区委副书记孟帅为“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工作站”揭牌。工作站将从“招才引智”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扶持和帮助。副区长高博为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导师天团”由近百位行业领军人物组成,将根据团队需求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全方位协助创业团队解决创业难题。

“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暨首届政校企联合创客嘉年华启动

为了挖掘更多创新型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盒子青年节联合十多所高校发起招募,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创业团体的关注,真正带动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山东大学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表示,适逢“科创历城”建设机遇期,盒子青年节活动的启动更标志着山大将自身的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将更加有力助推“科创历城”建设。

济南万科副总经理宋时九表示,在科创历城战略的指导下,济南万科携手山东大学,成功引入国家级科研平台,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创新转化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山大科创城搭建产学研服科创平台,推动形成“人才+资本”“科技+资本”“项目+团队”等新模式,形成集创新创业、生活和配套于一体的双创中心。

启动仪式上,盒子青年节主理人姚彬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盒子青年节的精彩内容,希望通过盒子青年节这样的一种方式,扶持更多大学生及青年创业群体。此外,盒子青年节代言人“盒小青”也首次公开亮相,代表着所有喜欢挑战、勇于创新的青年群体,表情包“你好盒小青”也同步上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迎来了盒子青年节的首场路演。本次路演为文创专场,以“文化·创意·生活”为主题,并特别邀请了山东省文创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杜春担任专场导师。活动现场以文创主题打造了首场盒青市集——盒青秀,为路演创业团队提供了文创作品展示的窗口,与会嘉宾对青年文创创业者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肯定。首场路演成果丰厚,天宁哥哥故事铺、春泥造物工作室和共读书房均得到了导师的认可,顺利进入孵化考察阶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寻找具备勇于冲破束缚、善于发现、不断改造、融合创意精神的年轻创业者,利用空间、政策、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舞台,激发创业热情,挖掘创业人才及优质项目,扶持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助力科创历城建设。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