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残疾儿童康复论坛在济召开

舜网 2020-12-01 17:44:59

  舜网讯 12月1日,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成立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召开。来自全省52家单位的62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曹跃进,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山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闭幕式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主持。

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残疾儿童康复论坛在济召开

  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作为主管单位,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牵头,联合1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本团体是由我省从事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自愿结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会上,徐建国代表山东省民政厅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当前社会组织管理面临的三个形式对学会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曹跃进在致辞中,对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康复人才培养上有作为,加快学科带头人和行业领军人的培养;二是要在制定康复服务标准上有作为,增强学会在国家层面行业标准制定的话语权;三是要在加强康复学术研究上有作为,不断提高学会影响力和带动力。曹跃进表示,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也会加大对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助力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快速成长进步。

  邹斌芳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学会成立后能够准确把握、坚毅扛起自身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强调学会建设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奋力书写新时代我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新篇章;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发挥学会在儿童康复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康复理论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残疾儿童康复论坛在济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暂行办法》和《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负责人、理事和监事。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李玉柱同志当选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学会第一届会长。

  在成立大会后,举行山东省首届残疾儿童康复论坛。六位残疾儿童康复领域知名专家为论坛作了精彩报告。

  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残疾儿童康复行业交流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在今后工作中,学会必将坚持学术研究与康复实践紧密结合的方向,坚持学会工作和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互动的运作机制,坚持全面康复、精准康复的理念,团结广大儿童康复工作者,弘扬人道主义,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努力推动我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