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道德模范韩建平荣获“山东省最美河管员”称号

舜网 2020-12-04 06:47:19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山东省最美河湖长评选结束,山东济南韩建平荣获“山东省最美河管员”称号。

济南德道模范韩建平荣获“山东省最美河管员”称号

济南市民韩建平,今年62岁,他常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连续两年获得了济南市“最美民间河长”荣誉,“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最美济南人”、“济南市道德模范”、“济南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大大小小的荣誉称号更是获得了30多项。

济南德道模范韩建平荣获“山东省最美河管员”称号

作为市里聘请的民间河长监督员。他亲眼目睹了济南河长制实行四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可以说是每年都有新变化,啃过硬骨头,遇到真难题。十年来,一直监督河湖问题,体现了工匠精神,也彰显了责任和担当。作为山东省鲁商集团一名退休职工,2009年从企业内退后,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全市河湖生态环境建言献策,平时喜欢“管闲事”,热心公益事业。比如:废弃铁路遗留的涵洞阻碍交通、部分道路没有公交出行不便、过街天桥破损、河湖“四乱”问题等等,都是他平时监督的对象,对于这些事儿,他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截至今年7月,韩建平同志累计反映河湖问题19322件,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在他的较真下都得到了及时解决,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民间河长,为全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济南德道模范韩建平荣获“山东省最美河管员”称号

生在泉城,爱在泉城。韩建平希望自己以后能为济南的河湖美化、绿化、亮化做更多的事,做济南河湖的“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示范员”,当好民间河湖卫士。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