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调研重点道路交通工程建设

舜网 2021-01-05 06:39:33

  1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马保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重点道路交通工程建设情况, 区领导黄波、王勇、王玉洁、董鹏陪同调研。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调研重点道路交通工程建设

  来到铁道北路东延及明珠东街改造提升工程现场,马保岭详细听取改造提升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打通“断头路”“瓶颈路”,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交流,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要统筹全局,科学合理谋划,将道路规划建设与交通需求紧密结合,切实方便群众出行。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调研重点道路交通工程建设

  在潘王路北段及陈党线改造提升工程现场,马保岭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指出,要科学、合理地进行道路交通规划和设计,优化用地布局,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要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开展工作,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调研重点道路交通工程建设

  在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改造提升及东巨野河路段现场,马保岭仔细查看路面状况、认真听取道路改造规划情况,他指出,聚力“东强”,加速崛起,章丘是“主战场”,开发区是“主阵地”。要科学规划,优化提升园区道路,做好与高新区的无缝隙交通对接,实现路网的互联互通。要紧紧抓住工业北路高架桥、旅游路和轨道交通二期8号线东延的机遇,打通园区断头路,联通主干路,构建“七横五纵”路网新格局。

  调研中,马保岭指出,道路交通体系建设是拓展城市空间,拉开发展框架的关键所在。要全力推进重点交通设施建设的改造提升,打通城市“大动脉”,疏通“毛细血管”,以更加优化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主动融入“东强”交通布局。要坚持规划先行,以全局和战略的眼光立足长远,树立全域统筹理念,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确保规划的高起点、高标准和前瞻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加速融入“东强”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