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济南能源集团与济南城投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舜网 2021-01-20 15:54:13

弄潮新时代,携手赢未来。1月19日上午,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就济南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在济南开发建设项目的供热、供冷、生活热水及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和运营服务进行全面深度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与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伟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体现,为助推城市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强强联合   济南能源集团与济南城投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潘世英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济南能源集团与济南城投置业均为各自领域的先行者,是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的践行者,发展战略及经营理念具备共同的契合点,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个企业在业务领域与合作模式上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既是打造全市能源“一张网”的一次有益实践,也为两个企业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专业化区域化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合作双方将本着诚实互信原则,发扬契约精神,在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互通共享,聚焦主业实业打造新合作发展路径,依托双方以往项目经验,共同描绘更为美好的发展蓝图。

强强联合   济南能源集团与济南城投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济南能源集团组建整合后,定位打造“全国一流能源服务商”目标,坚持“四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标准)原则,发挥“四化”(规模化、系统化、专业化、标准化)优势,发扬“四个一”(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精神,达到“四同”(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精神目标,在大力发展城市集中用能、提高用能保障能力的同时,致力于发展多种新能源方式供能项目,实现供热行业由单一供热向多联供发展的新跨越,致力打造“安全、绿色、智慧、温心、经济”五个能源。

赋“能”智慧翘楚,济南能源集团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研发,掌握行业核心技术,与世界顶级空气源热泵企业欧适能共同研究空气源热泵规模化使用,集合目前全国所有新能源方式,依托睿冠能源站打造多能互补在集中供热系统应用的实验平台;以服务产业链终端客户需求为根本,超前谋划,高效运营,牵手具有全球影响力企业世界五百强法国电力,在中央商务区集中供冷项目探索打造国内首个利用同套管网实现集中供热和供冷的示范项目,与三菱重工致力打造数字低碳城市建设,推动先行区空调系统服务项目合作;打通产业上下游链条,以济南能源集团规模优势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直接合作,在天然气工程、LNG资源等大型资源供给项目形成规模经济、竞价优势,有力保障资源输配送及供应。超高的技术能力、雄厚的资源保障、先进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服务经验,让双方此次强强联合、携手合作,向着整个区域供能系统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标准迈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济南城投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济南城市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总资产约90亿元,下辖9家子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经营、物业管理、商业管理等业务。

济南城投置业始终秉承“诚信、创新、担当、开放”的发展理念,依托城投集团的资源优势,以济南中央商务区、雪山片区、奥体片区、济钢片区等为载体,探索通过多种合作的发展模式,开拓商业商务、产业地产、居住等主营业务,积极发展产业导入、资产运营、物业管理等配套服务。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合作双方审时度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是聚焦“五个济南”“五个中心”,聚力“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提升项目品质,拓宽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的生动实践,必将有效的利用双方区域资源条件和能源优势,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能源保障、贡献能源力量!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