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管开放日” 济南市民代表近距离了解城管工作

舜网 2021-01-22 19:49:16

  为增进城管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激发广大群众在城市文明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社会满意度,让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城管、感受城管、参与城管、理解城管,1月21日上午,济南市中区城管局联合济南市城管局百姓城管协会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市百姓城管协会秘书长武立伟、市民代表、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市中区城管局文秘宣传科约20人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城管开放日” 济南市民代表近距离了解城管工作

  在市中区城管局徐忠泉副大队长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听取了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七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介绍并实地参观,体验了建新社区垃圾分类投放。

走进“城管开放日” 济南市民代表近距离了解城管工作

  参观现场,二七中队负责人朱敬东进行了中队规范化创建情况介绍。自去年开展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按照“建一流中队,树一流形象”的目标,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执法保障、提升队伍形象,配备配齐了办事大厅、案件处理室、执法装备室、信访接待室、办公室、值班室、档案室、党史、荣誉展览室,规范创建基层执法中队的台账制度体系,坚持721工作法,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精细化管理覆盖延伸,努力实现依法行政与执法为民的有机统一,规范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市民代表和志愿者们现场边听边看边拍照,纷纷点头称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走进“城管开放日” 济南市民代表近距离了解城管工作

  随后,大家来到二七街道办事处建新社区垃圾分类观摩点。结合垃圾分类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市民代表和志愿者们热情响应,跃跃欲试,现场纷纷进行了垃圾分类实地投放。

  参观完毕后,市民代表吕广扩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们对城管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回去后我们将尽自己所能,把城管的法律法规宣传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首先从带动身边的人践行垃圾分类做起。”

走进“城管开放日” 济南市民代表近距离了解城管工作

  据市中区城管局文秘宣传科负责人李艳斐介绍,自市中区城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依托“百姓城管志愿协会”、“智慧城管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环卫图书馆”服务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传播活动向广大市民宣讲普及垃圾分类、市容管理、防违控违、智慧城管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城管政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全域拓展。

  此次城管开放日活动,增加了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拉近了市民与城市管理者的距离,实现了“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让人民更满意”的愿景。下一步,市中区城管局将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策划,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传播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深入推进市中区城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弘扬志愿文化,推动志愿服务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