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花朵心向党”第十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启幕仪式在济南举行

舜网 2021-04-20 10:04:39

“祖国的花朵心向党”第十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启幕仪式在济南举行

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年的“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在孩子们的共同期盼中,又迎来了新的一届。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明天出版社、济南市残疾儿童康教融合联盟、山东凯瑞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18日在济南顺利启动,本次大赛是在新时期、后疫情时代、“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大背景下以“祖国花朵心向党”作为今年的主题,面向全国3-8岁儿童征集主题画作。

百名萌娃共绘百米长卷描绘孩子眼中祖国盛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了波澜壮阔而又雄浑激荡的壮丽华章。

“爱党,爱国,爱民族”的教育要从娃娃开始。今天,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一种令人瞩目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些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在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了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民族”的情怀,第十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的主办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明天出版社、济南市残疾儿童康教融合联盟、山东凯瑞集团以“祖国花朵心向党”为创作主题,突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奋斗史,作品要求健康向上、立意新颖、情感真挚,能够多角度多层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一幅由百米长的画布拼成的“100”样式的画卷缓缓展开,主办方邀请的100名萌娃,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壮美画卷,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绘画过程中,他们或蹲、或跪、或趴在画卷上,认真构思,仔细斟酌,不断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在孩子们童心稚趣的画笔下,身边的高楼大厦、城市的高架立交、出行的高铁飞机、心目当中的航天飞船等一一呈现在人们面前,孩子们通过色彩和线条将自己心中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表达了出来,更加在心目中刻画出来共产党100年来带领这个国家创造的辉煌业绩。

启幕仪式的现场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的踊跃参与,如果你家里或身边有3-8岁之间的萌娃,喜欢绘画,渴望学习绘画,并希望以此来展示自己的特长,你可以在今年4月18日-5月16日期间,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线上专题页面进行报名并下载画纸;也可以在凯瑞集团旗下门店进行线下报名并领取画纸。希望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公益绘画当中来,拿起手中的画笔,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通过色彩斑斓的画作描绘出来,培养孩子们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

“祖国的花朵心向党”第十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启幕仪式在济南举行

坚持十年公益绘画未间断保持初心为了儿童伴成长

记者了解到,“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的初心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拥有一个尽情释放才华,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孩子在快乐中收获成长,在比赛中收获勇气,在参与中收获友谊,在竞争中得到锻炼。从第一届到现在,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从未间断,从未改变公益属性。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各行各业受到巨大的冲击,餐饮行业尤为剧烈。凯瑞作为有着近400家门店的以餐饮经营为主的连锁集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做还是不做?凯瑞给出了一个坚定的答案:做下去!让孩子们以及关心和热爱凯瑞的人们知道,虽然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是克服困难继续前行,才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这十年来,我们的公益绘画比赛,已累计影响超百万孩子。活动的参与方式非常简单,只要孩子对绘画感兴趣,都能免费参与,不要任何的报名费,我们提供免费的纸张,并且孩子到店领取画纸时还会赠送小礼物,为的就是给孩子提供一个提高综合素质,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和平台。”凯瑞集团董事长赵孝国说,活动始终坚持公益初心从未改变。这些年,绘画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强,每年都有数万名孩子参与,并影响了许多孩子的家长和周围的亲朋及学校老师们。期间也有许多企业看到了活动的影响力,想通过冠名、取费等商业模式进行合作,但都被婉言谢绝了,这印证了坚持了十年的“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的公益初心。

“我的小小中国梦”、“描绘未来大美山东”、“风雨后的阳光”、“成长的快乐”等等,从往届大赛的主题中我们看到,虽然绘画大赛叫“高第杯”,但每年的活动主题从未与凯瑞有任何关联,甚至与美食的关联也少之又少。

回顾大赛历年主题,每次都有不同的意义。今年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祖国花朵心向党”,去年主题则为“风雨后的阳光”,寓意为经历过疫情风雨之后,阳光的灿烂与可贵。每次活动都能让孩子切身体会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在潜移默化的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谈起当时举办儿童公益绘画的初衷,赵孝国表示,自己从小喜欢绘画,每逢周末就跑去少年宫练习绘画。2012年,当时的凯瑞门店还不像现在遍布全国,企业也远没有现在的规模。“10年前社会上对于孩子综合素质教育远不如现在这般重视,孩子们对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接触并不多,我就想能不能做一个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喜欢上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就有了第一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在赵孝国看来,作为一名企业家,要有企业家精神,同时也要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从2012年开始,“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延续至今,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平台,可以让孩子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能够激发孩子对祖国、社会和传统文化的热爱之心。

“祖国的花朵心向党”第十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启幕仪式在济南举行

用心做企业用情做公益让爱燃希望让爱筑未来

十年,在历史长河中是十分短暂的一瞥,但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却是漫长的成长。凯瑞在努力做好运营的同时,在公益的道路上献出自己的爱心;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爱心。十年,当年最小的参赛选手已经13岁,当年8岁的孩子也即将迎来18岁的成年礼,每一届公益绘画大赛,从社会到学校,从老师到家长,从周围的家人到孩子自己都会一起参与其中。在过去的9年间,已经有全国超过十个省市,陪伴近百万孩子共同成长。这些,都是凯瑞收获的爱。

“假如凯瑞如果能做成百年老店,假如这个活动能持续50年,现在参与活动的孩子,当他们成年以后,自己的孩子甚至孙子辈还能参与进来,我想会是很欣慰的一件事情。人们常言做好事容易,能持续做好事难,举办‘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这些年,我们也收获良多,也正是如此,才给了我们继续办下去的动力。”赵孝国感慨道,每年看到有这么多祖国的花朵踊跃参与活动,每个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也都有了一定的收获,这是意义非凡的一件善举。

“祖国的花朵心向党”第十届“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启幕仪式在济南举行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凯瑞商业集团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成立了“瑞善基金会”向湘西贫困学校捐资助学;向山区的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帮助贫困菜农解决蔬菜滞销的燃眉之急;设立A套餐为遇到困难的旅人送上温暖的饭菜。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轻装上前奋战之时,以凯瑞为代表的鲁企在后方负重护航。在得知武汉餐饮企业需要防疫物资时,赵孝国立即通过相关部门捐出一批抗疫物资;当得知很多抗“疫”人员就餐困难时,凯瑞免费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城市高速公路执勤的交警、执勤干警、火车站的防疫人员以及社区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累计送出爱心餐50000余份,合计金额近125万元。不仅如此,今年年初脐橙大丰收,凯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湘西州果农销售脐橙,在“兴农富农”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在赵孝国看来,有一首歌叫《爱的奉献》一直影响着他和这个企业,中华民族有着互帮互助的优良文化传统,每个人,每个团队,无论能力大小,都尽己所能献出一点爱。凯瑞通过“高第杯”儿童公益绘画大赛的持续举办,正在感染着孩子们,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场比赛传递爱心,增加孩子们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知道他们画笔下这一切生动的画面,都是由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一代又一代的奉献者创造出来的。未来的“十四五”,远景的2035,祖国会更好!今天拿起画笔的稚龄的孩子们,将来可能就是国家的栋梁之才!

作者:马睿 通讯员:张召旭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