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2021年度城市体检工作

舜网 2021-06-23 18:42:10

  舜网讯 今年是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起始之年,为加快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我市启动了2021年度城市体检工作,城市自体检指标数据开始填报,10月底前将完成城市自体检报告编制。

济南启动2021年度城市体检工作

  6月23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1年济南城市体检指标数据填报工作启动暨培训大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住建部城市体检(华东片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市下一步的城市体检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32个相关部门约50余人参加会议。

  城市体检是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促进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至今,济南已连续两年入选城市体检样本城市。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优化城市体检信息平台,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市体检的各项任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将于10月底前完成2021年度自体检报告,住建部第三方体检报告将于年底前编制完成。届时,济南将针对城市体检中发现的城市问题及短板,形成城市体检工作意见建议方案,明确城市治理重点方向与责任部门,将城市体检结果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细化整改任务清单及项目库,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城市体检成果落地见效,推进我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城市体检工作意义,准确高效,尽快完成体检数据填报,强化措施,抓好体检成果转化,针对存在的“城市病”提出“诊疗”方案,对容易产生的“城市病”提出预防措施,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以城市体检的生动实践,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