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将于7月31日在济南举行

舜网 2021-07-20 18:41:44

  舜网讯 7月20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以下简称信息年会)暨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会将于2021年7月31日-8月3日在济南市举行,会议主题为“共筑高能生态圈”。

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将于7月31日在济南举行

  据介绍,本届年会将聚焦医药创新研发、儿童药物发展、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科学监管、产业资本对接等领域,从政策环境、创新生态、跨界融合、资本格局等维度,促进交流合作,探求未来发展,旨在推动医药生态圈全要素质量提升、效率升级、动能转换。年会计划召开约20余场工作会、会前会、闭门会和商务会。其中,主论坛“医药创智国家论坛”定于8月1日上午召开。

  记者获悉,本次信息年会将服务于产业高质量发展,邀请数百位国家及各省市医药主管部门领导,与制药企业充分交流,为政企对接搭建桥梁,构建声音传递通道,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同时,由于该会议在行业内具有的巨大影响力,这对于提升医药产业链上企业的交流合作,建设优质高能的产业生态圈具有重大意义。

  本届信息年会同期发布备受瞩目的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以及“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中国医药新锐创新力量”等榜单,旨在表彰行业标杆企业,发掘产业价值黑马。

  发布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张忠军介绍说,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我们已面向国内外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国内各省市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展开全面邀请。中国科学院陈凯先,中国工程院杨宝峰、陈芬儿、李松等两院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等已受邀确定参会;预计将有国内重点高等院校优秀专家学者、重点公立医院负责人、扬子江药业、广州医药、国药集团、修正药业、复星医药、齐鲁制药、恒瑞医药等国内医药产业百强企业高管等约3000余人参加本届年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对于提升山东省尤其是济南市的整体医药产业形象、投资环境、产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以及促进相关产业“双招双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