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店美食安全吗?芙蓉街街口“红黑榜”看一看

舜网 2021-07-22 16:22:43

网红店美食安全吗?芙蓉街街口“红黑榜”看一看

  舜网讯 “这家凉面在黑榜上,咱还是别去了。”“这家甜品在红榜上,食品安全肯定信得过。”7月22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带队到芙蓉街调研食品安全工作,街口的“红黑榜”吸引不少消费者的驻足。

  在芙蓉街与芙蓉巷交汇口醒目位置,设置着“红黑榜”公示栏,目前公示有三家红榜单位,四家黑榜单位。据悉,市场监管部门每周对检查中好的、差的食品经营者进行动态公示,褒扬先进,督促后进,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网红店美食安全吗?芙蓉街街口“红黑榜”看一看

  食品放不放心,一目了然,消费者还可以“寻笑脸就餐”。根据检查情况,芙蓉街沿街食品经营单位均在店外醒目位置张贴着食品安全分级标识,笑脸为好、平脸为一般、苦脸为差。

  调研组随机进入沿街特色美食门店、餐饮店、甜品饮品店等多家单位,从台账落实、证照资质、后厨卫生以及防蝇设施进行督导,总体情况良好。

  刘永浩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提高芙蓉街食品安全水平,让前来打卡的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