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今日启用

舜网 2021-07-23 20:05:11

  7月23日上午,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揭牌仪式在十六里河办公场所院内举行,即日起新服务大厅将全面承担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相关业务。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今日启用

  仪式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宣圣武主持,市交通局驻局纪检组组长高峰、市交通局一级调研员袁谊波、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共同为服务大厅揭牌。

  相比以前服务大厅,新服务大厅更加靠近市中心,为市民带来更便捷的办案体验。服务大厅在软件、硬件方面都进行了提档升级,从外观设计、办公环境、设施设备、便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能够为群众营造更加优质、舒心的办事环境,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执法服务。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今日启用

  宣圣武支队长向记者介绍,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是新服务大厅的一大亮点。通过合理规划布局,优化窗口设置,办事窗口由原来的四个调整为六个综合性服务窗口,并配置了用户终端,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业务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对个人基本信息、行政处罚依据、权利告知事项的核对与确认,提升了行政处罚的透明度,执法服务更透明。同时为提高服务效率,服务大厅内单独设置了自助查询机,办事群众可以自主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办事指南、委托书模板及法律法规规定等内容,形成窗口服务与自助服务相辅相成的执法服务新模式,执法服务更便民。另外服务大厅设置了便民服务台,配备了急救药品、老花镜、工具箱等便民设备,并为群众提供热水、手机充电、法律咨询、临时休息等免费服务,充分践行“执法即服务、为民要用心”的理念,执法服务更贴心。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今日启用

  记者现场发现,新的服务大厅处处彰显交通运输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一意见一禁令两规范”的内容,执法监督更加公开。通过执法禁令与职业道德规范上墙公示,设置执法监督台,公示执法人员照片、执法证号,督促执法人员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同时执法人员坚持“六用”标准,即用微笑缩短距离、用热情营造氛围、用耐心化解矛盾、用爱心提供帮助、用规范树立形象,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市交通局一级调研员袁谊波在讲话中提到,新服务大厅作为省厅执法局与综合执法支队党建联系点,是新形势下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深化党建联系、创新服务发展、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的重要举措,对拓展“交通融合+”执法模式,全面提升综合执法能力、促进交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今日启用

  今年5月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抓整改、促落实。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的启用,是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四基四化”建设,贯彻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促进基层站所规范化、执法服务便民化、业务办理专业化的重要举措。我市将继续积极开展交通执法服务改进提升活动,努力创建群众满意的基层执法站所,全面提升执法服务效能和办事群众满意度。

  据悉,新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大厅7月23日启用后,原解放东路1号服务大厅同时停止对外服务。新服务大厅地址: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万寿路10号,业务咨询电话:0531-62356349。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王可尧 韩杨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