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寿路社区开展“杜绝高空抛物,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舜网 2021-07-23 20:05:11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杜绝高空抛物,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7月22日上午,益寿路社区在燕庆园小区开展“杜绝高空抛物,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燕山派出所民警郭召军、益寿路社区书记王晓燕以及社区网格员、热心居民及青少年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益寿路社区开展“杜绝高空抛物,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燕山派出所民警郭召军向小志愿者及来往居民讲述电信诈骗防范措施。随后,小志愿者向商铺人员发放“防诈骗手册”,并入户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告知居民禁止“高空抛物”。

益寿路社区开展“杜绝高空抛物,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益寿路社区开展“杜绝高空抛物,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益寿路社区开展“杜绝高空抛物,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在小区、商铺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并告诫群众在看到陌生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