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委书记张军到港沟街道调研

舜网 2021-07-24 18:26:08

  7月22日下午,历城区委书记张军到港沟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积极融入自贸试验区及科创大走廊,打造支撑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港沟街道位于历城区东部,北部正逐步走向现代化新城区,南部山区的乡村振兴之路行疾步稳。上半年完成税收收入10.68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6.4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77亿元,位列全区第一;实际利用外资7992万美元,完成量为全年总目标任务的16倍;上半年有21家注册资本在五千万以上企业公司在辖区内注册。

历城区委书记张军到港沟街道调研

  张军详细听取了街道相关工作汇报后,对港沟街道相关工作制定的措施与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他表示,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必须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作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街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坚强核心,让广大党员真正挑起街道建设的大梁。要狠抓安全生产,紧绷安全之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把生态保护工作放到首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头脑清醒、意志坚定地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结合。要把重点工作抓紧抓死,拓展思路,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方式,通过智慧城市管理平台赋能社会治理。积极融入自贸区及科创大走廊,聚力抓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支撑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防汛措施落实的怎么样?”“水库容量是多少?”随后,张军来到蟠龙水库和刘公河,详细了解防汛情况。他强调,要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认清防汛安全的紧迫形势和防范应对的薄弱环节,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将防汛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要确保防汛物资充足,种类齐全、设施完好。要加强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抢险技术和保障能力更加有效。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