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智造济南专题调研

舜网 2021-07-26 09:46:22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智造济南专题调研

  舜网讯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大坤到莱芜区开展“智造济南”建设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智造济南专题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泰钢精神展馆,实地察看了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锈钢生产车间、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智能智造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及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听取了齐鲁财金投资集团关于支持智能智造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智造济南专题调研

  刘大坤对莱芜区在精品钢及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材料是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先进制造业的基础;关键材料不突破,先进制造就是空中楼阁。济南市工业强市目标提出,精品钢及先进材料产业作为我市四大支柱产业集群之一,到2022年产业规模将提升至2000亿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快钢铁“特精高”产品开发和产业链延伸,依托泰山钢铁建设不锈钢产业生态圈,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塑造“智造济南”新优势。

作者:王旻 通讯员:曹海峰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