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管组织“夏送清凉”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暨泉城“最美公厕”颁牌

舜网 2021-07-26 16:10:29

  “今天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参加这次弘扬美德、关爱环卫职工、传递爱心的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7月25日下午,在泉城广场举办的“夏送清凉”关爱一线环卫职工暨泉城“最美公厕”颁牌活动,得到了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盈峰中联重科、新华保险等爱心企业捐赠价值17万元清凉物资。为了更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关爱环卫职工中来,由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发起,成立“关爱环卫工人社会公益联盟”正式揭牌,为炎热的夏天送来清凉。由市城管局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开展的泉城“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也在现场进行颁牌。

济南城管组织“夏送清凉”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暨泉城“最美公厕”颁牌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表示,环卫工作是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群众生活的大事。近年来,全市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及复评复核“三连冠”,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工作者功不可没。是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斗酷暑、战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大街小巷,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极大改善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彰显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是美好城市生活无可争辩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市城管委副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重大契机,不忘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做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城管贡献,展现城管担当。

济南城管组织“夏送清凉”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暨泉城“最美公厕”颁牌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冬战严寒、夏斗酷暑,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下,正值高温酷暑,为了给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关爱,市城管局联合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分别发放慰问金4万元和捐赠价值5万元款物;盈峰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和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分别捐赠价值5万元和3万元的清凉物资。

济南城管组织“夏送清凉”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暨泉城“最美公厕”颁牌

  盈峰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方国浩表示,济南城管按照“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的目标要求,以“六个城管理念”为指导,以“三比三强”为抓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路长制、西瓜地图等方面创新了很多做法,走在了全国城管的前列,“我们公司将继续为济南城管和济南人民搞好服务保障,为广大环卫工人做好企业应有贡献。”

济南城管组织“夏送清凉”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暨泉城“最美公厕”颁牌

  城市是我家,治理靠大家。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成立全民城管促进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和好建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形成共治共享氛围。5月份以来,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管局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泉城“最美公厕”评选活动,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座泉城“最美公厕”、30座提名“最美公厕”,现场进行了颁牌。

  领着西瓜、矿泉水等清凉物资,现场的环卫职工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切实把马路当自己家的客厅来打扫,把公厕当自己家的卫生间来打扫,把小区当自己家的卧室来打扫,高质量展示全国文明城市的保洁水平。

作者:向甜明 单机乔,宋振飞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