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全省“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作发言

舜网 2021-07-26 20:56:11

  舜网讯 7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省委党校举办。会议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省委党校、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全省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地震系统,省内部分高校、研究机构和省委党校有关人员共计80余人现场参会。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慕平以《让应急人热爱应急事业是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前提和保障》为题作会议发言,获得了与会各方的认可和赞赏。

  发言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创新进取,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发言提出,如何解决市县以下应急管理队伍不稳定问题,是制约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最大问题。建议从国家层面改进顶层设计,增强应急管理力量,加强应急队伍保障,改进事故调查处理机制,努力推动让基层应急人热爱应急事业。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