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烟花”济南交警24小时值班 所有备勤警力安排在一线随时待命

舜网 2021-07-28 17:16:07


  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8日下午到29日中午济南有暴雨到大暴雨。为了应对降雨对济南交通造成的影响,济南交警高度重视,24小时值班,所有备勤警力都已安排在一线,随时待命。

  所有警力已集结完毕,随时待命

  28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时,10名民警值守在不同的岗位上时刻关注着济南的天气变化和交通流量的变化。济南交警指挥中心副主任黄磊告诉记者,自从接到省市部门的气象预警后,济南交警部门就制定了防汛应急处置预案。

  自27日晚开始,济南交警各大队都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值班领导在岗在位,每个大队都预备了充足的警力,28日早七点,所有警力都已在各中队集结,随时待命。“我们各级指挥中心也强化了视频巡检,密切关注辖区内的各条道路和易积水路段的情况,如果道路积水影响车辆通行,交警将在第一时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黄磊介绍,济南交警将根据降雨情况随时增派警力,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济南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减少不必要出行

  济南交警提醒,建议广大驾驶员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雨天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如果遇到积水路段,一定要确保安全再通过。行驶至交通管制路段时,要服从交警指挥,切勿冒险闯入。

  雨天行车,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建议广大驾驶员拍照取证之后立即撤离现场,既能保证自身的安全,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也可以快速的恢复道路通行。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