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裁办编写勤政廉洁“三字经”

舜网 2021-07-31 17:02:25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敬民意,顺民心,厚民生,造民福。仲裁兴,靠公信,案裁决,需公正。事仲裁,专家断,众评议,是杆秤……”7月28日,济南仲裁办机关党委全体人员正在认真学习编写的勤政廉洁“三字经”。日前,读起来朗朗上口的勤政廉洁“三字经”化为文化清风,浸润了全体仲裁工作人员。

  《三字经》从新时代对仲裁的要求以及对领导班子、仲裁员、仲裁工作人员的要求和规定进行逐条梳理编写,内容丰富,规定详实,读起来合辙压韵、朗朗上口,便于理解和记忆,具有较强的宣传教育性。该《三字经》用文学的形式将廉政思想与廉政文化作为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文明加以彰显和推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规范行为、歌颂廉洁,增强了廉政文化的艺术性和感染力,使人在诵读的同时起到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的效果。

  “守规矩,严律己,品高洁,尘不染。明责任,敬己业,乐奉献,勇争先。廉又勤,法理清,赢信赖,传美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洪星表示,“三字经”的内容符合仲裁实际,内容通俗易懂,念起来顺嘴,还好记。一方面可以规范仲裁工作人员的行为,另一方面也便于当事人日常对其监督,形成良好的廉洁勤政文化氛围。

  近年来,济南仲裁办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新时期先进仲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廉政文化融入到仲裁工作的各个环节,把静态的制度规范变成充满活力的廉政文化理念,用浓厚的廉政文化潜移默化影响广大干部及办案人员的思想观念、道德情操和优良品质,努力营造“廉洁办案、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济南仲裁办编写勤政廉洁“三字经”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

  敬民意,顺民心,厚民生,造民福。

  仲裁兴,靠公信,案裁决,需公正。

  事仲裁,专家断,众评议,是杆秤。

  一班人,信念坚,讲政治,纯党性。

  勤学习,增本领,集智慧,决策明。

  严规矩,倡廉政,作表率,树正气。

  去四风,强四性,耐清苦,业自成。

  仲裁员,品德端,秉公道,护法度。

  遵法纪,去私情,互提醒,常自省。

  持中立,勇担当,办铁案,促和谐。

  敬岗位,精业务,重效率,赢公认。

  众员工,使命清,志高远,崇正义。

  守规矩,严律己,品高洁,尘不染。

  明责任,敬己业,乐奉献,勇争先。

  廉又勤,法理清,赢信赖,传美名。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