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不放松 鼓足干劲抓落实 ——章丘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务虚会

舜网 2021-08-03 11:05:24

  为贯彻落实章丘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审计工作,8月2日,章丘区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承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审计局各分管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推进措施。会议重点围绕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进行总结和点评,通过参会人员集中“会诊”,谈问题、定目标、明措施、提要求,既加压力,又增动力。

咬定目标不放松 鼓足干劲抓落实 ——章丘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务虚会

  张承峰在总结讲话中对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完成审计项目16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578万元,移送案件线索2件,向区委区政府提报审计专报7份,提前超额完成审计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了审计“经济体检”作用。

咬定目标不放松 鼓足干劲抓落实 ——章丘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务虚会

  张承峰强调,全局上下既要保持清醒,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杜绝“歇口气”的想法,坚定信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奋战三季度、大干下半年。

  一是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依托政策跟踪审计、投资审计、财政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密切关注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要资金,更好地为政府加强宏观管理提供依据。

  二是坚持严审为民。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惠民政策落地、惠民项目落实、惠民资金发挥最大绩效,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三是举全局之力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为换届工作服务。切实加强对换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为换届工作提供服务;突出经责审计重点,突出审计评价的科学性和时效性,从审计监督的角度为干部考核、使用提供参考依据;通过积极开展任中审计,变事后监督为事前防范,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四是咬住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不放松,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全面梳理审计查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加快完善一批规范性文件,做到标本兼治;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为管好、用好政府“钱袋子”贡献审计力量。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