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于2022年年底前开放 槐荫再添新看点

舜网 2021-08-03 18:54:16

  舜网讯 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槐荫区,网红地标建筑越来越多。8月3日,槐荫区“全媒体记者看槐荫”活动正式启动,首站探访即将成为市民打卡新去处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于2022年年底前开放  槐荫再添新看点

  记者跟随采访团一行走进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随即被眼前高大气派又不失现代气派的设计所吸引,这座巨大的建筑蕴含着设计师的巧妙匠心,处处都有值得惊叹的细节,其“山海无限”的设计理念,体现了“朝云和泉出,东山逐日来”意境,突出了建筑与自然交融、科技与生活交融主旨,建成后将也将成为山东的科技文化新地标。

  据山东省科技馆研发设计部张磊介绍,新馆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在完成封顶的基础上完成了项目验收,并积极深化内部设计工作,当前内部设计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进行内部施工,“预计2022年年底前,面向社会开放。”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于2022年年底前开放  槐荫再添新看点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规划建设用地约3.33公顷,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4层,地下1层,地上部分包括展览教育区、公共服务区、业务研究区和后勤管理保障区,地下部分包括展品库房及维修区、科普影视区、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及设备用房等。

  据了解,科技馆新馆相较于老馆的特色亮点突出。一是面积大。新馆建筑面积是老馆面积的4倍。二是目标远。新馆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体现齐鲁大地科学文化风貌的综合性现代科学中心为总体目标。三是思路新。新馆以科技发展历程及趋势为展品设计主线,规划设置了800余件展品,形成“多节点、小主题”的布展思路,该思路目前国内科技馆建设领域属于首创。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