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客站片区教育格局再升级!槐荫区崇实学校9月迎新 高标准打造九年一贯制学校

舜网 2021-08-03 18:54:16

  舜网讯 明亮宽敞的教室,设施齐全的多功能厅,遇到刮风下雨还能在室内运动场来一场篮球比赛……8月3日,槐荫区“全媒体记者看槐荫”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进槐荫区崇实学校,这里的老师们正加班加点忙碌着,为即将到来的9月迎新生做着最后的准备。

西客站片区教育格局再升级!槐荫区崇实学校9月迎新  高标准打造九年一贯制学校

西客站片区教育格局再升级!槐荫区崇实学校9月迎新  高标准打造九年一贯制学校

  “无论中学部还是小学部,都是按照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要求进行配备,面积达标、设施完备、布局合理。”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分为小学部、中学部两个校区,分别其中中学部建筑面积24798平米,可容纳初中三个年级30个教学班,共1500名学生;小学部建筑面积23210平米,可容纳小学六个年级42个班,共1890个学生。无论中学部还是小学部,都是按照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要求进行配备,面积达标、设施完备、布局合理。

  “让槐荫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优质教育,是我们必须打赢的硬仗”……4月2日,在槐荫区教育大会上,一幅“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奋进蓝图徐徐打开。加快推进近年来槐荫校园建设最大一次扩容,坚持所有新建学校一律按全市一流标准建设,目前槐荫区已建成中小学、幼儿园15所,4所学校改扩建工程正加快推进。国际学校规划招商蹄疾步稳,向着“让槐荫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优质教育的目标”快步迈进。

  据了解,今年槐荫区还将确保与杭州育华教育集团、山东省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等名校合作的3所学校投入使用。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