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竞热度攀升 电竞俱乐部RW侠王者荣耀分部落户泉城

舜网 2021-09-06 11:53:00

  近年来,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体育产业,备受青年人关注。有越来越多的电竞赛事正在与城市连接,一支支城市冠名的电竞队伍也逐步走进大众视野。

济南电竞热度攀升 电竞俱乐部RW侠王者荣耀分部落户泉城

  9月5日,国内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RW侠在社交媒体宣布,王者荣耀分部主场落户济南,战队名称正式更名为“济南RW侠”,并将以此名称参与到后续王者荣耀顶级职业联赛(KPL)的相关赛事中。

济南电竞热度攀升 电竞俱乐部RW侠王者荣耀分部落户泉城

  据了解,RW侠电子竞技俱乐部自2018年成为王者荣耀顶级职业联赛(KPL)的成员之后,屡创佳绩,2019年曾赢得“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亚军。俱乐部拥有完善的赛训、青训体系,悉心培养了多名明星选手,获得大量爱好者和粉丝的关注。

济南电竞热度攀升 电竞俱乐部RW侠王者荣耀分部落户泉城

  近几年,济南电竞热度不断上升,电竞产业的条件日益完善,多项电竞赛事相继落地济南,逐渐成为全国电竞IP聚集地之一,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电竞赛事生态圈。龙山文化、泉水文化、名士文化……4000多年的文明史更为电竞IP提供了丰富的人文禀赋。无论从基础设施、人文环境、市场需求,还是电竞教育、赛事承办的经验等方面,济南都已具备了发展电竞产业的条件。

  除此之外,济南电竞“造血能力”也将再度升级。济南市有56所高等院校,70多万在校大学生,其中2所大学、3所职业院校设置了电竞运动和管理本专科专业,不论电竞产业受众群体,还是电竞人才孵化能力都位居山东省首位。据悉,RW侠正式落户济南后,将与山东省内已经开设电子竞技专业的体育院校及普通高校合作,在职业电竞选手选拔、青训、电竞解说、电竞直播、新媒体内容制作发布等领域展开合作,带动区域内的电竞行业发展。

  RW落户济南,也将为济南“文旅+”注入新活力,电竞赛事、游戏展会等相关主题活动将陆续在济南开展。据介绍,后续在俱乐部的日常运营中,游戏道具、战队皮肤、战队赛主题活动等,也都将糅合济南城城市文化元素,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及知名度,打造泉城时尚标签,完善本土电竞产业生态链,以此带动电竞相关周边行业在济南的投入。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