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以人为本”带动医疗健康产业聚集

舜网 2021-09-06 14:55:33

  舜网讯 规划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医学中心)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康养济南”建设的重要一极。为进一步导入国内外高端医疗产业资源,加快推动医学中心建设发展,助力省会“西兴”和“康养济南”建设,根据区域功能定位,规划建设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

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以人为本”带动医疗健康产业聚集

园区效果图

  以园区为载体推动产业发展

  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紧邻京台高速,背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26亩,秉承“产城融合,以产为主”理念,致力于打造医学中心区域内的样板产业园区。项目于2019年10月启动,规划建设产业起步区、产业发展区。

  据园区建设方——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涛介绍,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紧紧围绕医学中心“医教研产养服”六位一体的主体功能定位,以“汇聚医学智慧、共建健康中国”为愿景,创新打造生命科学基地,医用人工智能产业研发、穿戴健康设备中心,居家医疗、慢病康复产品研发制造基地,中西医结合、中医药产业转化平台,高校科研项目产业成果转化基地,医疗服务、智慧医疗管理系统等产业板块。建成后,将与周边已经落地的济南精准医学产业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等多个医学医疗产业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构建高效创新发展体系。

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以人为本”带动医疗健康产业聚集

刘悦琛摄

  打造多元空间体系坚持以人为本开放共享理念

  据园区建设方——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介绍,园区充分借鉴美国高新产业园区“以人为本”理念,对所有入驻企业实行行政审批手续全程代办服务,配套建设活动中心、艺术中心等精致工作和生活要素。通过将相关医疗业态、产品及服务进行叠加,满足入驻客户群年轻化、个性化文化需求,助推产业园区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园区将着力引进高、精、尖龙头企业,争取打造和培育几个具有高成长性的独角兽企业,努力将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打造成为适合年轻企业家、海外背景创业者的示范产业园区。

  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生活空间共享创新的理念,让产业空间和城市建立沟通,实现园区与城市的无边界融合,推动空间的多元化利用和共享,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和价值,并为入驻企业提供高效多元的办公环境,构建空间开放、交互共享的产业园区新空间。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