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里驱车入村做伤情鉴定 农家大嫂几度哽咽 这样的济南交警你见过吗?

舜网 2021-09-07 11:53:05

  凉风习习,人情暖暖。初秋聊城莘县辛山古村的郝家大嫂在奔波400里上门为自己丈夫做伤情鉴定的济南交警面前几度啜泣,心怀感激,她感谢济南交警缉拿逃逸真凶,感谢济南交警体谅她家的实际困难驱车上门为丈夫做伤情鉴定。

400里驱车入村做伤情鉴定 农家大嫂几度哽咽 这样的济南交警你见过吗?

  2020年12月26日,郝家大哥骑行电动自行车在济南市历城区辛祝路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后头部受伤事故,二轮摩托车驾驶人驾驶肇事摩托车仓皇逃离现场。肇事逃逸案发生后,办案民警从案件的侦破到后来上门为伤者进行伤情鉴定,既体现着济南交警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彰显着济南交警的人文关怀,济南交警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这位生活曲折憨厚善良的郝家大嫂,感动了郝大哥一家人。

  法网恢恢 肇事者缉拿归案

  接到报警后,历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张文博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对现场的情况做了初步的调查取证,发现现场有监控盲区,对案件侦破非常不利。办案民警经过调取当时路面大量的视频排查后发现,肇事者具备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为躲避监控拍摄,事发后选择从干路辛祝路向支路祝甸路方向逃逸,这对案件的侦破增加了难度。办案民警随即加大了对附近支路的监控调取力度,最终通过祝甸路一修理厂监控锁定了肇事者的逃逸轨迹。为将肇事者尽快缉拿归案,民警通过科技手段认真细致地进行图像识别,号牌比对,嫌疑人排查,最终确认了肇事者是柴某,于12月底把柴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肇事二轮摩托车。经依法审讯,柴某对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交通事故发生后,柴某害怕在辛祝路上行驶会被监控拍摄到车牌,便驾驶摩托车通过附近的小路逃逸,本以为这样可以躲避侦查,却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其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人情暖暖 济南交警上门服务为伤者做轻重伤鉴定

  事故发生后,伤者郝某当场昏迷,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救治。经诊断,郝某颅骨、右锁骨骨折,颅脑损伤,直到2021年1月28日郝某意识恢复清醒。但此时的医疗救治费用已经花去了20多万元。而逃逸的摩托车驾驶员柴某,虽经过民警多方查找后将其缉拿归案,柴某肇事逃逸,负此起道路交通事故全责,承担伤者郝某的全部医疗费用。但柴某只是支付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剩余医疗费用无能力支付。郝大哥也因前几年心脏病做过冠状动脉支架手术,家境贫困。命运多舛的郝大哥发生事故重伤后,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经济捉襟见肘。一家再也承担不起后续的医疗费用,郝大哥刚意识清醒就出院回老家接受后续治疗。今年2月份,郝大哥家属提出伤情鉴定申请,济南交警支队交通肇事处理处民警杨海波根据家属提供的医院伤情影像资料及诊断病历的情况,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医疗终结时间的相关规定,答复伤者家属等8个月之后郝某伤情稳定了再做伤情鉴定。2021年8月26日,伤者郝大哥的儿媳妇抱着襁褓中的孩子再次来到济南市公安局交通物证鉴定所,阐述了自己公公受伤严重,站立不稳、行动不便同时家居偏僻,从聊城老家到济南至少也要3个多小时的时间,老人也受不了颠簸之苦,不能亲自前来验伤的实际情况。轻重伤鉴定的结论是该肇事逃逸案件最终定性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本着对人民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为解决当事人来济伤情鉴定困难的实际情况,民警杨海波与历城大队二中队办案民警张文博决定登门办理。决定驱车上门为郝某进行伤情鉴定。

  2021年8月30日,经向单位汇报后,济南交警历城大队二中队民警张文博、辅警吴鹏与事故处法医杨海波一起驱车200多公里,到聊城莘县辛山古村一交通事故伤者郝某家中,对其进行了伤情鉴定。

400里驱车入村做伤情鉴定 农家大嫂几度哽咽 这样的济南交警你见过吗?

400里驱车入村做伤情鉴定 农家大嫂几度哽咽 这样的济南交警你见过吗?

  交通肇事处理处民警杨海波介绍说:今年以来,已经有10多起交通事故肇事案件当事人伤情严重无法到济南市公安局交通物证鉴定所进行伤情鉴定,我们充分考虑到伤者的病情和实际困难,服务群众,服务上门,亲自到医院为伤者进行轻重伤情鉴定。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