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爆胎受困 交警全力救助

舜网 2021-09-07 11:53:05

  9月2日下午3时许,济南交警高速支队钢城大队民警在京沪高速沿线巡逻,行驶至北京方向K489处时,发现一辆鲁C牌照的黑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旁有个男子不停地来回走动,不时有车辆从男子身边急驰而过,处境非常危险,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开警灯、鸣警笛,之后上前询问。原来男子驾驶车辆在行驶途中右后方轮胎突然爆胎,无法正常行驶。面对突发情况,加之自己没换过轮胎,正焦急万分,欲报警求助时,便遇上了巡逻到此的高速交警。

高速爆胎受困 交警全力救助高速爆胎受困 交警全力救助高速爆胎受困 交警全力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分工合作,一边疏导转移小车乘客至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做好安全防护,一边帮助车主更换轮胎,很快就为车主换上了备用轮胎,并嘱咐车主开车注意安全。同时提醒车主,今后开车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轮胎状况,避免出现爆胎或是其它安全故障。

  司机十分感谢民警的帮助,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车辆的检查保养,避免再次发生紧急情况。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