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 济南将举行“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活动

舜网 2021-09-17 10:32:32

  舜网讯 9月17日,记者在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刺激全市消费市场加快复苏,积极响应全国、全省促消费活动的号召,培育打造独具济南特色的标志性消费节庆品牌,济南将举办“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活动。

抓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 济南将举行“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活动

  据介绍,举办金秋消费季活动基于三点考虑:

  一是刺激消费市场加快复苏的需要。虽然从去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消费结构升级趋势不可逆转,全面促进消费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任务。刚刚闭幕的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四天时间接待参观群众8.6万人,意向交易额达到7亿元,在疫情防控情况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起到了拉动消费、提升消费的重要作用,为金秋消费季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二是对全国、全省促消费活动的积极响应。由商务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济南)暨“2021山东礼惠金秋消费季”将于18日在济南泉城广场启动,这是商务部在我市启动的、立足消费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与上级活动同频共振,放大效应,济南同步开启“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抓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三是培育打造特色消费品牌的迫切需要。年初,济南市商务局策划推出了济南市特色促消费活动品牌——“济南消费季”系列活动,全年共安排春夏、金秋、暖冬三大系列促消费。今年的春夏消费季历时三个月,带动了生活用品、大宗商品、智能装备的消费升级,更是带动了上半年网络消费72.2%的增长,成效明显。这次“金秋消费季”活动是济南今年推出的第二个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以节聚势、以节兴市,打造独具济南特色的标志性消费节庆品牌。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