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桥区全力推进企业登记“异地通办”

舜网 2021-09-17 11:20:13

  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网络通办”为依据,广布网点为目标,帮办代办为手段,发挥区位优势,强力推动企业登记“异地通办”,已先后为25家企业办理异地通办业务。

济南市天桥区全力推进企业登记“异地通办”

  针对天桥区市场拥有量大,企业地域分布广,拓展业务需求量大的状况,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大工作对接力度,先后与潍坊市保税区、聊城市冠县、青岛崂山区等20个区县建立“异地通办”工作机制,还分别赴西安、太原、郑州、银川等市进行了工作会商和业务对接,在全市率先建立区县层级的“跨省通办”联席工作机制。目前,将企业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等81项政务服务事项,在16省46县(市、区)实现“通办”,打造“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模式。

  成立“通办帮办团”,充分利用各地市政务服务网,对各地的具体申报方式,办理联系人员、许可事项办理程序进行培训,并通过与当地工作人员微信、电话沟通全面掌握各地便利化政策,实施“异地办理”全方位服务。

  按照“数据跑路、快递跑腿、群众坐等”的要求,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形式,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建立审批事项联络员制度,打造跨区域、跨地域、跨时空的通联模式,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在家门口办事需求。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