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二号”集中行动 济南开展打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行为

舜网 2021-09-27 11:31:56

“雷霆二号”集中行动 济南开展打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行为

  9月27日至29日,济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雷霆二号”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行为。

  行动集中调度章丘、长清、济阳等区县交通执法队伍,重点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商圈、大学城、景区等区域,保持路面执法的高压态势,加大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做到严查严管、严治严罚,以强有力的行政执法推动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合法健康发展。

“雷霆二号”集中行动 济南开展打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行为

  在经一路检查点,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月,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雷霆一号”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治理成效。今天再次开展集中行动,同时也是十一假期执法行动的预热,通过保持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切实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全力守护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安全。

  此次行动再次发挥“交通融合+”执法模式效能,交通执法支队前期通过12345、12328热线及群众举报,开展有针对性的摸排,多渠道收集网约车违法违规线索,并通过分析提取相关信息明确了检查重点,实现对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同时强化联合执法,通过联合公安、交警及属地各相关职能部门,凝聚工作合力,多维度管控网约车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共同防范化解执法安全风险。

  记者同时了解到,当前正在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交通执法支队在依法行政、全面履职的基础上,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把为民服务寓于执法之中,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同时广泛宣传网约车违法违规营运的社会危害,以案释法,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营运行为的辨识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珍惜生命安全、远离非法营运,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网约车的良好氛围。

  此次集中行动,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加快推动网约车合规经营进程。据悉,十一假期期间,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不间断上路执法,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交通环境。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