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体育局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舜网 2021-10-18 17:57:18

  近日,济南市体育局到凤凰国际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带领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一是发放问卷明方向。着眼于营造群众乐居乐业、幸福生活的良好社区环境,坚持为群众多办实事,为社区提供精准服务,市体育局向社区群众发放150余份调查问卷,深入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需要破解的难题,助力群众生活质量改善提升。

  二是健身活动强素质。着眼提高居民身体健康素质,市体育局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精心组织了济南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以“社区大比拼,情暖重阳节”为主题,坚持“以比赛带健身,以健身促健康”的原则,深入挖掘社区居民的体育特长,设置了集科学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构建了具有社区特色的体育文化。比赛现场气氛热烈,170余名社区居民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比赛项目,全身心地沉浸在这和谐欢乐的重阳节氛围中。比赛结束后,刘岩同志向社区居民表达了问候与感谢,并为老年居民发放了慰问纪念品。此次社区运动会让群众合理健身的诉求得到了回应,把全民健身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进了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济南市体育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三是体质监测保健康。市体育局开展了第八届体质达人联赛凤凰国际专场,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免费向社区居民提供体质监测服务,让居民实时了解自身身体健康情况,并向他们传递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引导大家增强健康意识,关注体质健康,掌握科学的健身锻炼方法,促进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市体育局党组织和党员真诚关心社区群众健康,深入了解市民的健身需求,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济南市体育局将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社区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年底前扎实开展好社区健康知识大讲堂、体质检测、居民运动会等活动,协力做好社区环境美化绿化、硬件设施维护、规范社区秩序等工作,助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群众幸福指数。

作者:马纯璇 通讯员:王俊杰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