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电商工作推进会 暨电商平台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舜网 2021-10-24 20:08:05

  10月22日,四季度电商工作推进会暨电商平台主题沙龙在齐鲁软件园成功举办。市商务局副局长高德海、各区县电子商务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相关同志,以及浪潮卓数、易通金贸、中商惠民、漱玉平民、平安银行、企叮咚、华熙生物、中电创、贝壳传媒、福瑞达生物、舜网传媒等电商企业负责人,约40人参会。

四季度电商工作推进会  暨电商平台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我市年度电商工作安排,了解头部电商企业运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电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平台的建设规划方案,提出平台建设运营推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发展我市线上经济,搭建垂直电商、跨境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引导更多商户向“线上”靠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四季度电商工作推进会  暨电商平台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商河县商务信息中心主任白朝阳在谈话中表示,要聚焦电商运行机制,健全电商体系,要培养一批新型电商人才、转型一批民营企业、打造一批新兴业态、创造一批专业园区、建设一批直播基地,多措并举,发挥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四季度电商工作推进会  暨电商平台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高德海副局长表示,开展电商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积极解决企业电商政策,电商人才,电商资源发展等问题。商务局将对电商平台给予政策支持,对外,要多方助力引导外地企业落地济南;对内,要大力发展本地电商企业,打造济南知名品牌,带动市场零售额增长,促进我市电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周林蒨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