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不打烊 起步区城管联合交警、街道整治违规运输

舜网 2022-07-04 19:19:33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巩固前期全区建筑垃圾专项治理成果,推进规范辖区内建筑垃圾运输管理,7月1日晚,起步区城市管理处联合交警大队、大桥街道办事开展了建筑垃圾处置和渣土车运输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城市管理不打烊 起步区城管联合交警、街道整治违规运输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设点卡口的形式,重点对起步区跨黄河交通出入口(黄河大桥北口)设立检查点,现场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过往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密闭或密闭不严、车身不洁上路的、沿途撒漏、乱倾倒、未规范使用行车记录仪、非法改装及其它货车交通违法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在当晚夜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执法队员15人次,未发现有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违法违规行为。

城市管理不打烊 起步区城管联合交警、街道整治违规运输

  下一步,起步区城市管理处将持续发力,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加密巡查,严查严控违规处置运输建筑垃圾行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清运秩序,减少由此造成的扬尘污染,消除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为起步区打造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

作者:周晓艺 通讯员:杨霄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