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抗疫人皆安 山河无恙春又还 济南交警贾爱祥获“战疫榜样”

舜网 2022-07-04 21:59:23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贾爱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铭记宗旨,牢记使命,积极工作,时时处处都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创新,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泉城抗疫人皆安 山河无恙春又还 济南交警贾爱祥获“战疫榜样”

  勇担责任,助力科技抗疫

  2022年3月份,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南交警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看到一线民警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感染风险高、拦截效率低,贾爱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积极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他结合本职工作,汇聚全市卡口过车数据,优化调整所有检测点卡口预警模块,精确调配数据接入和计算存储资源,依据疫情地区风险程度进行分级分类预警,对重点关注地区及24小时内有重点关注地区轨迹的大型车辆启动一级预警,对其他重点地区其他车辆启动二级预警。累计推送一级预警车辆信息18439起,二级预警车辆72523起。预警信息通过执勤民警警务通终端,检查站计算机终端及时推送到检测点防控人员,防控人员可依据预警情况做好自身防范;积极推动使用“易通行”二维码系统,大大缩短了高速收费站、国省道、主干道检查点途经车辆、驾乘人员扫码登记比对时间,在民警驻守的47处执勤检查点位协调设置场所码,及时全面采集执勤点位疫情防控数据。对警务通执法APP进行了战时升级,支持自动比对人员健康码,能及时发现高风险情况并提醒现场民警做好事中防护。通过上述措施,有效降低了防疫检查人员的感染风险,进一步提升了拦截检查效率,保护了民警及疫情防控人员的自身安全。

泉城抗疫人皆安 山河无恙春又还 济南交警贾爱祥获“战疫榜样”

  为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效能,贾爱祥依托交通大脑搭建了疫情防控专题应用场景,将高速收费站、国省道、交警驻防点、办事处驻防点在内的四类疫情防控组69处点位纳入一张图管理,并实现防控数据实时回传和视频的实时回传,带领科室民警细致梳理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临时管控社区等1000余处地点周边卡口和视频监控设备信息,对周边设备详细标注,有效支撑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

  迎难而上,坚守防控保障第一线

泉城抗疫人皆安 山河无恙春又还 济南交警贾爱祥获“战疫榜样”

  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贾爱祥吃住在单位,克服因疫情管控部分小区被管控,民警及运维保障人员减少的困难,带领维修人员24小时轮转加强外场设备、通信光缆巡检抢修,累计抢修保障外场设备460处。认真落实济南交警护航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十条工作措施,及时调整非现场系统抓拍设备,将医院、小区等刚性停车需求区域的自动违停抓拍数据仅作为停车需求参考,免于处罚,切实解决了因社区封控、道路封闭导致的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