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小货车燃烧火势凶猛 济南公交驾驶员及时伸援手

舜网

2022-12-02 15:54:35

  12月1日下16点30分左右,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527路公交驾驶员孟超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二环南路兴仲路附近时,路边出现了惊险一幕。一辆小货车着火,火势非常大。危急时刻,驾驶员及时伸出援手,避免了市民更大的损失。

小货车燃烧火势凶猛  济南公交驾驶员及时伸援手

  12月1日下16点30分左右,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527路公交驾驶员孟超驾驶公交车执行营运任务,行驶至二环南路兴仲路附近时,突然发现路边伴着大火,冒着浓烟。原来是一辆小货车运输的纸箱着火了,火势非常凶猛,火焰蹿得很高,十分危险。孟超注意到后,迅速靠路边停好车,提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下车帮助灭火。随后,路过的市民也赶过来帮忙。在他们齐心合力奋勇扑救下,车上纸箱的火焰很快被扑灭,车主激动地向他们连声道谢。

小货车燃烧火势凶猛  济南公交驾驶员及时伸援手

  孟超表示,遇到这种情况,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袖手旁观。没多耽搁,他迅速回到公交车上启动车辆,继续完成营运任务。车上乘客则对他称赞有加并说:“你这是见义勇为,小伙子真不错!”

  事后,车队对孟超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赞扬,他谦虚地说:“车辆起火,如果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我没有考虑太多,一心只想赶紧灭火,咱们公司经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能够用平时学到的救火知识帮到别人,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