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舜网

2022-12-02 18:55:52

  “我年轻身体好,我来。”“我年长,但经验丰富,让我上。”下沉驰援基层疫情防控,他们“向前线冲锋”。

  “注意防护!我们时刻在线,实时响应,支队干部职工随时待命接替。”领导带头24小时在岗在位,他们“在后方护航”。

  同心攻坚,同心守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吃紧关键时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进入战“疫”状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下尽下”,用实际行动守好家、护好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请缨

  一线同志“我是党员我先上”

  11月21日,在收到市市场监管局抽调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紧急指令后,执法支队迅速响应、尽锐出战。“我在支队管疫情防控,先把我写上!”“我年轻!身体好、能熬夜,我报名!”“我当过兵!我愿意到社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短短的2小时里,支队下沉基层抗疫“突击队”正式成立。他们中有年龄较大、需要随身携带降压药“老同志”,也有脚踝受伤初愈、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还有身强体壮、家中有“牵挂”的“青年人”。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顶上。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坚毅前行

  执法铁军化身“抗疫先锋队”

  “大家忙起来的时候,根本来不及考虑这是封控地区,是离病毒很近的地方……”支队支援一线的抗疫人员说道。

  专业医护人员培训、考核后,支队干部职工立即下沉基层,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顶严寒、冒冬雨奔赴封控、管控区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采样工作;有的不畏高风险,与医护人员一道参与阳性患者隔离转运、物资配送等工作;有的24小时值守在集中隔离方舱,协助工作人员开展视频监控、物资协调、人员进驻等工作……

  “穿上防护服,就得多跑几家,尽量少喝水,不然怕浪费一套衣服。”封控、管控区大多是高层楼房,因无法乘坐电梯,他们只能一趟趟的跑,一天下来,零下的天气里也浑身是汗。

  “执法铁军”的身影接续出现在封控、管控社区,发热门诊,集中隔离方舱等“战场”,一声声感谢、一句句辛苦道不尽基层人员绵绵情意,同时也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执法支队干部职工们忘却辛苦,执着坚守。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周密部署

  后备部队为“家人”披上坚实“铠甲”

  “‘家’是我们最坚实的铠甲。支队给我们许多保障,让我们一线值守的同志们没有后顾之忧。”为保障执法支队正常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后勤工作,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带头,分管负责同志、处(队)负责同志及部分所属人员共计20余人,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连续吃住在办公室,确保实时响应,维护市场秩序稳定、有序,做好坚守一线同志们的“后盾”。

  “身体不适一定要提出来,支队干部职工随时待命接替工作!”这是执法支队对“家人”的要求;“注意防护!后方战场时刻‘在线’!”这是执法支队对“家人”的叮嘱。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执法支队派出干部职工30余人次下沉社区、隔离点等抗疫一线。他们不畏风险、不惜代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筑起泉城“市监蓝”的担当与责任,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市场监管执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