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人 不“躺平” 不放松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舜网

2022-12-03 14:48:17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人心。如今,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要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探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解。

  从科学角度而言,“躺平”只会增加新的变异毒株出现的风险。新冠病毒变异和进化存在不确定性,感染病例越多,新冠病毒变异的机会也就越多。放松防控将大幅提升病毒变异风险,而新的变异毒株出现后又可能带来新的传播风险和感染威胁。

@济南人  不“躺平” 不放松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在健康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口罩、测温、验码“三件套”依然行之有效,少聚集、一米线、勤洗手,更要铭记于心。疫情防控莫放松,个人防护莫大意。

  为了你我他,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望相助,携手并肩,凝聚起强大的向善力量,人人担负起守卫自身、家人、亲属、乡邻和群体健康的责任。这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