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推进涉企证照“一照关联” 无需纸质证照即可办理审批业务

舜网

2022-12-04 10:47:07

  济南市推进涉企证照“一照关联” 无需纸质证照即可办理审批业务

  “第一次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办业务,没想到这么方便,既不用带纸质证件,还能同时申领电子许可证,以后再也不用和同事抢着用纸质执照办理业务了!”近日,宏济堂扁鹊大药房(山东)有限公司宽厚里店的经办人闫女士到历下区审批服务大厅咨询公司变更业务,没有带纸质营业执照的她,在“佳佳帮您办”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微信里的“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不仅轻松办理了公司变更业务,同时还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业务,该公司成为全市第一家享受到电子证照“一照关联”改革红利的市场主体。

  为推动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全覆盖,济南市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和应用工作,依托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将各类涉企许可电子证书信息进行归集,实现涉企证照“一照关联”、联展联用。企业群众登录“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后,无需提供纸质证照,就可办理相关审批业务。目前,济南市所有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方式进行登录和申报,审批服务效能大幅提升。

  下一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推动更多涉企许可电子证件归集到电子营业执照系统,通过信息共享或扫描“企业码”的方式,完成电子证照的核验和信息共享,实现“一次身份验证、证照联展联用”,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