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胆大包天!济南交警查获一辆前后车牌不一致车辆

舜网

2022-12-05 16:32:29

  2022年11月30日,天桥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一辆白色汽车前后车牌不一致,随后立即通过监控锁定嫌疑车辆并调度巡逻警力在济泺路成功将该车拦截查获。

胆大包天!济南交警查获一辆前后车牌不一致车辆

  经民警询问得知:倪某某自己的车原号牌为鲁A7A***,其为逃避自己小区停车场收费,于是伪造了一副已经交过停车费的其他车辆号牌鲁A29***,专门悬挂在前车牌位置。伪造的车牌上还专门标注了门禁识别专用水印,想着自己只是在进出小区停车场时使用,不上路使用,这样就能省下停车费,还不会被交警发现。只是令自己意想不到是在11月30日早上出小区后忘记将假号牌拿下来就上路行驶,导致车辆前后车牌不一致,从而被交警发现并查获,真是应了那句“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俗语。

  由于倪某某对自己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并将假号牌收缴车辆暂扣。估计倪某某也想不到自己贪点小便宜,制造假号牌逃避了一点停车费,会受到如此严重的法律处罚吧。

胆大包天!济南交警查获一辆前后车牌不一致车辆

  在此,济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上路一定要遵法出行,按照规范正确使用机动车号牌,千万不要图一时的小利,铤而走险触犯法律,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