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法网恢恢!济南交警经过六天排查终于抓到肇事逃逸司机

舜网

2022-12-06 15:55:53

  11月2日早上八时左右,济南交警历城大队潘庄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交通事故受伤严重坐在路边,肇事司机不在现场。接到报警后,执勤交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伤者已被120送往医院,现场就只有一双鞋。随即,执勤交警赶赴医院了解情况,得知这起事故造成伤者四处骨折,由于伤者患有精神类的疾病,也没有办法提供肇事者的信息。

法网恢恢!济南交警经过六天排查终于抓到肇事逃逸司机

  虽然没有任何有效线索,但是面对伤者家属的焦急情绪,潘庄中队执勤交警克服困难立即展开了调查。民警加强摸排,走访调取了十几个小时的监控,由于事故发生时间较早,没有任何目击者,仅从这十几个小时的监控找到线索,无异于大海捞针。随即,民警决定转换思路,从过路的公交车着手寻找线索。通过两辆公交车经过事发现场时拍到的画面,初步缩小了事故可能发生时间的范围。其中一辆摩托车嫌疑比较大,虽然嫌疑的肇事者已经初步确定了,可是这辆摩托车没有牌照,驾驶员也戴着头套,看不到面部特征,怎样找到这个肇事者成了民警接下来要面对的难题。

法网恢恢!济南交警经过六天排查终于抓到肇事逃逸司机

  根据监控录像循线追踪,民警耐心地还原肇事车的行驶路线。这辆肇事摩托车在行驶十公里后,进入了彩石商业街,之后便消失在了监控中。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在六号、七号早上同一时间进入商业街,于是决定八号早晨在商业街路口进行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找到了肇事车辆,并顺藤摸瓜,找到了肇事司机。

法网恢恢!济南交警经过六天排查终于抓到肇事逃逸司机

  面对确凿的证据,肇事司机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肇事司机称,自己当时看伤者伤得不重,再加上当时附近没有监控,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就离开了现场。经过六天的不懈努力,肇事司机终于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