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章丘:政协委员解民忧献爱心 助力农户销售蔬菜10万余斤

舜网

2022-12-06 21:48:26

章丘:政协委员解民忧献爱心 助力农户销售蔬菜10万余斤

  近日,我区高官寨街道热心农民李秀峰再次登上热搜,从11月25日到26日,在短短48小时的时间里,他驱车500多公里,为4个临时管控小区,免费送去了2万多斤大白菜。不仅如此,近几年来,他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当选为区政协委员以后,李秀峰更是发挥自身所长,多次为家乡抗疫做着贡献。他的善心义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他说,“疫情期间大家都挺不容易的,能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没什么。”

章丘:政协委员解民忧献爱心 助力农户销售蔬菜10万余斤

  据了解,李秀峰在高官寨街道经营着瓜好月圆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康美家庭农场。今年冬天,李秀峰合作社的大白菜喜获丰收,除去捐赠的爱心蔬菜,不少农户的优质白菜,因疫情影响了销售,其中还有几户孤寡老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政协委员、山东百思奇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到了李秀峰,订购2万斤白菜。3号下午,一辆满载新鲜大白菜的货车驶进厂区,送到了工人手中。“这些白菜一方面给职工发福利,另一方面也为蔬菜销售尽一份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助农蔬菜责无旁贷。下一步,我会动员身边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去帮助更多的蔬菜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题,让他们丰产丰收。”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身为政协委员的袁镇芝也积极助力抗疫,累计为社区捐赠防护服等防疫物资3万余元。

章丘:政协委员解民忧献爱心 助力农户销售蔬菜10万余斤

  在了解到李秀峰热心公益事业并且种植的蔬菜质优价廉后,济南东川机械负责人也联系到了李秀峰,订购了一万斤白菜。3号下午,济南东川机械的员工早早等在车间准备搬运白菜,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一万斤白菜就搬运一空。作为一家爱心企业,东川公司也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疫情以来,先后向村、街道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这次了解到情况后,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订购。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爱心接力还在不断继续,从12月2日到3日,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就采购了蔬菜10万余斤。他们纷纷表示:“帮助农民畅通销路,不仅是对农户辛勤劳动成果的尊重,更是委员们切实履行参与社会帮扶责任的爱心集聚。”

  据了解,今冬,我区章丘大葱、鲍家芹菜等时令蔬菜喜获丰收,为消除疫情不利影响,保障近期以及“两节〞期间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区农业农村局通过搭建“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组织“保供联盟”“产销联盟”等形式,畅通供需渠道,全力确保优质蔬菜从地头到餐桌高效顺畅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