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供热保障一线的“领头雁” 居民身边的贴身“管家”

舜网

2022-12-06 21:48:26

  冬季取暖工作事关百姓冷暖,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面对寒潮大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能源热力铁军,严阵以待,齐心协力,扎实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确保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供热保障一线的“领头雁” 居民身边的贴身“管家”
供热保障一线的“领头雁” 居民身边的贴身“管家”

  夯实责任当好“领头雁”做好“主心骨”

  “党员骨干带头,危难险重的事一起商量、一起干,齐心协力向前冲”。济南热力集团和义公司董事长王庆云与副总经理高国庆提前谋划,未雨绸缪,通过智慧大脑及ERP系统分析供热数据,查看辖区内管网供回水温度变化、换热站运行状态及户表流量情况,研究应对此次寒潮的方案,为下一步工作部署做准备。在这场抗寒保供“大考”中,王庆云冲锋在前,身体力行,把家搬到了单位,吃住在供热一线,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奋力奔跑出迈向前列的“加速度”。在他的带领下,和义公司积极迎战寒潮,形成了全员奋战保供热的良好工作状态。

  一张硬板床,一桶方便面,一群战友,在这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温暖。“工作在哪里,哪里就是家。‘一把手’是维持供热安全平稳运行的‘领头雁’,对于我们而言,抗寒保供就是最大的责任。”王庆云在抢修工地已经驻守了三天,平均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他的黑眼圈显得更加厚重,声音也有些沙哑。

  紧跟步伐迎难而上做用户贴身“管家”

  在“领头雁”的带领下,和义公司的供暖管家逆行而上,坚守岗位,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用温心服务守护着城市的温度。供暖管家汪洋已经连续吃住在换热站10天了,一天夜里,恒大城5号楼居民来电求助家中暖气设施出现滴漏情况。在接到求助后,供暖管家汪洋一边电话指导用户关闭暖气片供回水阀门,一边做好防护措施立即赶往用户家中入户解决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没想到咱们供暖管家服务这么到位,打电话以后很快就上门帮我们解决问题。”居民张先生对汪洋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为应对此次寒潮,汪洋带领辖区的供暖管家团队对所在辖区换热站及附属供热管网全线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智慧大脑及ERP系统实时监测供暖运行参数,调配在岗职工持续开展精准供热调节工作;应对供热突发故障,快速做好应急抢修,充分保障平稳不间断供热。

  办好民生实事,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在和义公司,像汪洋这样的供暖管家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为保障供暖,他们把家安在换热站,吃住在一线,确保供热服务不断档,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